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兔子在一間公司的人事部擔任面試官,每天總會與多位應徵者進行面談,而第一步總是從我伸出右手說:「午安,我是你的面試官,謝謝你今天前來面試!」並握手開始。雖說多數應徵者的握手方式都讓我覺得很得體有禮,但總有少部分應徵者從握手這個簡單的小地方就讓我覺得態度有些敷衍了事!

 

所以,今天就從我自己的心得觀察中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握手?」

當然,我不認為握手有所謂標準流程,所以若我寫的內容你認同,歡迎參考!

不認同的話,謝謝指教!哈哈!

 

握手關鍵要素 ]

1. 先從眼神的交流開始

握手之前,你一定是先跟應徵者(面試官)對上眼才會伸出手,所以請以和藹友善的眼神看著對方,然後大方地伸出手示意握手!

 

2. 與對方保持舒適距離

雙方站太靠近會使對方感到威脅,站太遠又顯得有距離感,因此建議在初次認識一位新同事時,兩人站在距離彼此約兩步的空間最合宜!

 

3. 握手請虎口對到虎口

既然都要握手了,就請你「握滿」,如果只握一半的話顯得不尊重人!但也請不要「握太滿」,例如:還同時伸出另一隻手握住對方手腕,這樣又顯得太超過,用一手即可!

 

4. 握力適中並搖一兩下

想像自己手中握著一顆雞蛋,但又不能把它捏爆,這大概就是合適的握手力度!再來,握手的英文叫做 [ Shake Hands ],所以請記得以手肘的力量將雙方的手上下搖個一兩下再鬆開!

 

5. 鬆手後再度釋出善意

在社交場合或是面試時,請不要握完手鬆開後就急著掉頭閃人,可以試著說些:「祝福你等等面試順利!」或是「好好享受今晚的派對吧!」的祝福話語,然後再禮貌性點頭離去!

 

握手避免事項 ]

1. 只是輕碰一下顯得很敷衍

2. 掐太大力是對我有恨意嗎

3. 偷偷摳一下是想暗示什麼

4. 會留手汗跪求先擦乾一下

5. 上完廁所拜託洗手後再握(重要)

 

[ 參考示意影片 ]

 

[ 本篇文章結語 ]

有別於兔子平時的發文,今天走個輕鬆小品路線,希望透過這篇:

「如何握手?|不管是面試自介或認識新同事, 你可以握得更好!」

讓有緣來此的讀者們不管是在職場上或生活中都能在下次認識新同事或朋友時,握手握得更有禮貌及親切感!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