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的兔子目前在一間線上博弈科技公司擔任人資(以及招聘面試官),平均一天會面試至少五位以上的應徵者,一個禮拜會面試二十多人左右...

在面試前,我們會收到審核人員分派給我們的履歷,然後通常都只有短短五分鐘可以看履歷便必須前往面試...

因此,在此整理了一些避免讓履歷NG」的小提醒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寫出更棒的履歷!

a.jpg

希望大家閱讀完此篇文章後能避免犯下這類錯誤,並讓自己的履歷能以最棒的方式呈現!

同時,若對兔子所寫的內容有不同看法的話也歡迎留言交流!

 

撰寫履歷易犯的錯誤 ]

1. 履歷中有錯字(不論是中文或英文)

b.gif

相信每個人都覺得撰寫履歷是一件很勞心勞累的事情,而好不容易完成履歷後總希望能夠盡快寄出去給有意應徵的公司...

但拜託你,撰寫完履歷後請務必檢查一次、兩次、三次,因為人總有不小心打錯字或是在檢查時漏看錯字的狀況發生,所以請你多檢查幾次!

兔子個人在看應徵者的履歷時,如果看到有錯字,內心的第一個感想就是:

應徵者連這種給公司第一印象的材料都不願花時間好好檢查完才發送,大扣分!

 

2. 在學期間/實習期間/當兵期間/工作期間的日期打錯

d.jpg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很豐富的學習經歷與工作經驗,因此,請你在將自己豐富的資歷撰寫到履歷上時,務必確認過在職/在學的正確時間後再填寫!

[ 小故事 ]:

兔子某天面試到一位應徵者時,發現他履歷上的高中在學期間跟兵役期間完全重疊,故兔子主動詢問對方是否能提供正確時間區間...

結果,應徵者竟然回說完全不記得自己何時畢業跟去當兵的,故只能寫個大概區間...真的是傻眼了!

 

3. 履歷上的大頭照放自己的自拍照

e.gif

兔子經手過的履歷中,大概有一半是會在頁面左上角或右上角有放大頭照的...

履歷上的照片:證件照/畢業照/正裝照,都是好的選擇,但如果是自拍照,真心建議就別放了!

請記得:「履歷是讓自己專業的一面能被公司看見,而不是讓你結交新朋友的社群平台頁面啊!

 

讓你的履歷幫你加分 ]

1. 履歷最多就是一面 A4 紙張

f.jpg

面試官通常時間都很趕,絕對沒有時間去讀一份好幾頁的履歷,然後我們也不會對你大學之前的經歷感興趣...

一份好的履歷應該是能在一面 A4 紙張的範圍內,將所有能證明你可以勝任此份工作的學經歷來作呈現,而不是一個你的人生時間軸!

 

2. 把所有學經歷按照時間順序來做排列

h.jpg

把越接近現在的經歷擺放在越上方,而其他過往經歷便按著時間順序來往下進行排列與撰寫...

此方式能夠確保面試官可輕易地按照時序來閱讀你個人的資歷!

請記得:「能讓面試官越清楚明瞭地透過履歷內容來認識你對你絕對是加分的!

 

3. 善用排版來讓履歷更整潔,運用字體大小粗細來做重點強調

i.jpg

大部分的履歷都是用單一顏色來作呈現,因此想要在履歷上做出重點強調就需要靠調整字體的大小和粗細!

另外,履歷的排版講求的是簡單好閱讀,而一個小撇步是讓你履歷中的所有文字內容都標齊對正!

怎麼檢查自己的履歷是否能讓面試官輕易閱讀呢?印出來後,自己看一遍:是否版面太亂讓人頭暈?!字體是否太小不易閱讀?!

 

準備好要送出履歷時 ]

j.jpg

1. 履歷中記得附上你的聯繫方式

2. 履歷中記得寫下你要應徵的職位

3. E-mail 的主旨記得附上你的姓名與欲應徵之崗位

4. 請確保你 E-mail 中的履歷附加檔案可以順利開啟

( 可用秘密副本的方式也寄一封應徵信到自己的另一個郵箱做確認! )

 

[ 本篇文章結語 ]

俗話說...不見其人先見其履歷

所以請你記得:

履歷這張紙就是你給公司的第一印象,因此絕對值得你花時間來撰寫跟詳細檢查後再送出!

k.jpg

最後,身為面試官的兔子個人覺得 Blink 的履歷範本是值得各位去參考的 ( 這不是置入性行銷, 哈哈 )

[ 相關連結 ]: https://www.blink.com.tw/blink_resume/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