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其實在發這篇文之前想了很久,因為要討論儀表這件事,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犯眾怒...

但因為兔子是擔任人資面試官,每天會面試非常多人,且自己本身也在職場一些日子了...

因此想來跟大家分享些職場小觀察以及兔子自己對「儀表管理」的小看法!

 

首先一定要先說:

兔子自己本身不是甚麼帥哥,大學時期 沒身材、沒身高、滿臉痘

然後還曾被華視演員班的某位老師當著所有人的面前直接批說:你不是帥哥

( 這裡有真相 爛痘抗痘文連結: https://www.blink.com.tw/board/post/53297/ )

但兔子在踏入職場這一兩年開始努力改善自己的儀表並透過飲食跟運動還有生活習慣來讓自己更好

( 兔子大學時期就是那種你不會想多看一眼的人,然後先聲明兔子沒有整型,哈哈)

b.jpg c.jpg

所以,在此附上前後比較圖(二十歲 / 二十四歲),如果你覺得有被我說服,歡迎繼續看下去!

 

論儀表管理之重要性 ]

兔子相信審美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且我們都喜歡美的人、事、物!

而相信大家應該也認同在外貌上有優勢的人通常在職場上的發展也較順遂,雖然本就不應存在這種歧視,但認了吧!它一直存在...

 

舉例:如果你今天是主管要招聘一位面試官,你會選滿臉爛痘(如二十歲時的兔子)還是儀表整潔(如二十四歲的兔子)的人選呢?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幸運地像電視明星歌壇藝人那樣天生麗質,

但其實我們也是可以靠後天來慢慢讓自己變得更美、更帥、更好(整形則不在此討論範圍內)!

「天下沒有醜陋之人,只有懶惰不懂得愛惜自己的人」

 

職場儀表管理小撇步 ]

1. 別選擇不合時宜的穿搭

d.jpg

你上班時所選擇的穿著應該要能夠呼應到你的專業,舉例來說:兔子今天是擔任公司面試官所以一定會穿著整套西裝!為什麼呢?

一方面是讓自己在面試時更有自信,二方面也是對應試者的尊重,讓對方覺得眼前這位面試官是很認真地看重每一場面試以及彼此的時間!

 

2. 梳妝打理應以整潔為主

e.png

公司就是一個讓你上班的地方,雖說大多數的人上班時都對著電腦或是只有偶爾開會跟買午餐時有機會接觸到其他人,但請你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儀容!

男生該刮的鬍子要刮,女生該綁的頭髮要綁,相信沒有人喜歡自己隔壁坐著一位邋遢的同事吧!

 

3. 避免衣服或身體有異味

f.jpg

大多數的上班環境都是一個密閉式的空間,而台灣夏天天氣炎熱,通勤上班時難免會流汗,因此身體或衣服不免會散發出些汗味或異味...

因此,建議大家需要用到止汗劑的時候還是可適量使用(過多的話對身體也不好),然後衣服一定要每天換洗(尤其是常穿西裝跑業務的男生們的襯衫)

 

4. 隨時把微笑掛在嘴上

g.jpg

應該沒有人覺得上班是一件非常輕鬆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常常不小心就會忘了要微笑!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抬頭一看對面的同事就是擺著一張臭臉吧?

所以,隨時記得讓自己保持著淺淺的微笑一定能贏得更多職場好人緣!

 

 個人儀表管理小撇步 ]

1. 健康的飲食

h.jpg

上班時往往因為忙碌而選擇隨便解決三餐,而壓力大的時候所有垃圾食物都顯得格外好吃...

但俗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想讓自己更美更健康的話,就多選擇蛋豆魚肉蔬菜水果來吃吧!

 良好的飲食可以讓膚質還有膚況變更好 

 

2. 找時間運動

i.jpg

每天下班後都累壞了,早上起床又趕著出門,完全沒時間運動!但也因為這樣,身材跟著走樣...

雖然上班很辛苦,但身體是自己的,且好與壞都跟著你一輩子,所以每天強迫自己運動半小時吧!

(像兔子就是每天下班後不管時間再晚,都強迫自己一定要在跑步機上面走路至少三十分鐘!)

 適當的運動可以擁有更好的體態 

 

3. 早起別晚睡
j.jpg

回家後還必須要繼續加班是偶爾難免的事,但你是選擇熬夜還是早起呢?

兔子個人的建議是,寧可早起也不要熬夜,因為人的作息還是跟著太陽的規律來會更有精神喔!

 足夠的睡眠可以讓人看起來神清氣爽 

 

4. 給自己鼓勵

k.jpg

每天跟自己說:你今天又比昨天進步了!加油!明天會變成更好的一個人!

雖然這件事聽起來很荒謬,但當你每天對著鏡子給自己鼓勵,久而久之這股念力真的會讓你更自信!

 給自己正向能量來提升自我價值 

 

[ 本篇文章結語 ]

雖然很多人覺得職場不過就是個上班的地方,沒有必要管那麼多,反正離開辦公室又是另一個人...

但兔子個人的想法是:

 

注重個人的儀表(儀態)不僅是對自己工作的尊重,而撇開公司不談,這也算是為自己建立個更好的個人品牌跟形象!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