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也三年多了,再不久這脫離學生身份的年限差不多又能把大學再讀一遍!而開始工作後鐵定會發現自己已不能像以往那般豁然灑脫,許多事都必須跟現實妥協,很多時候為融入社會也不能特立獨行。

 

對多數人來說這輩子應該只讀一次大學,因此兔子真心認為這四年間,你該做幾件瘋狂並會一輩子記得的事!這樣當某天對工作感到疲乏時,還可回味些大學時期的記憶點,讓自己有動力前進下去!

 

其實自己最近也因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而導致人資工作上感到頗挫折,所以就藉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些我建議你大學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的幾件事情,一方面是期許大家學生生活能過得更精彩,另方面也讓自己回味下當年來重拾些失去的熱情,哈!有興趣歡迎閱讀下去。

 

[ 大學就該做些瘋狂的事 ]

1. 全心投入一個你喜歡的活動

不論是社團或系隊甚至學生組織,推薦你找一個你真心喜歡(不為任何利益或是讓履歷更好看為目那種)的活動,然後全心全力好好投入個四年,因為這樣你必定能交到群一輩子的好朋友,且能讓你的大學回憶有個非常強的記憶點。舉例來說,我身邊就有好朋友是從大一就投入系上籃球隊,當年為了佔練習場地不惜翹課,然後寒暑假也會排除萬難參加集體移地訓練。雖然當時以旁人角度來看覺得他太瘋狂,但不得不說他真的跟系籃的那群人成了一輩子的夥伴,即便上班後也會定期約友誼賽,這樣不僅讓自己大學時期找到有益身心靈的生活重心,開始工作後也能擁有個可定期紓壓的健康管道呢!

 

2. 嘗試些不畏旁人眼光的恥事

先說,我這邊是指不會妨礙他人的事情,而不是像某些網紅做些惡整路人的白目活動。我當年就讀台大國企的時候,系學會每年都會在萬聖節舉辦個大型的跨屆聯合家聚,且每次都會有個特定的服裝主題來讓大家去打扮。相信多數人可能都是意思意思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帥帥的去參加,但兔子當年就是那個系上的怪咖,全場最認真治裝的那種。例如,為了配合某年妓院主題,我真的把自己妝扮成妓女去參加,而且還一路從羅斯福路的租屋處戴著假髮跟挺著假奶沿著椰林大道一路從頭騎到尾去會場。現在回想起來當年真有夠恥,大家一定也覺得這個學長/學弟有夠鬧,但至少連續參加三次都有認真玩,也做了些出社會後絕對沒種做的事情。

 

3. 給自己一個上台表演的機會

很多系所社團每年會舉辦「XX之夜」,並於活動當天租借校內展演場地讓系上伙伴或社團成員有機會可以上台呈現給全校的觀眾看。其實一開始我也不太敢參加這種活動,畢竟覺得自己並不是什麼系上夯哥夯姊或是會十八般武藝,外加本身個性亦滿害羞內向的。但後來想想,這輩子能夠有機會跟一群夥伴上台表演或搞笑的機會其實也不多,而且能透過參與之夜活動更認識同學並增添自己上台的膽識也是難得的機會啊!兔子大三時就曾藉由特殊彩妝扮演過長者,而大四時更直接反串演出十八禁鬧劇,雖然演出當下內心很緊張,但現在看來還滿感謝自己願意踏出舒適圈去胡鬧一場,也因此更敢面對觀眾,沒想到後來工作後還變成了企業的培訓講師之一呢,哈哈!

 

[ 當年幹過的部分蠢事照 ]

1. 歷年萬聖節聯合家聚服裝照

上:大二妓院主題,中:大四動漫主題,下:大三軍旅主題

 

2. 台大國商營晚宴與系上之夜

上:飢餓遊戲主題,中:大三劇演老人,下:大四劇演宮女

 

兔子認為「由你玩四年」轉眼就過完了,而對於多數台灣學生來講,這應該都是你我求學時期最自由的時光!因此,在照顧課業的同時,該玩的還是要認真去玩(該打的O也要打,哈哈),不然等出社會開始上班後,很多時候真心有餘力不足啊!

 

最後,以上就是本次針對「大學時期的記憶點,這四年間,你該做幾件瘋狂並會一輩子記得的事!」的淺解,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大學生活,記得要努力玩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