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有別於版上很多認真向學的作者們,紛紛發表文章教導大家如何成為卷哥卷姊跟ELITE,兔子當年是個不認真的學生,學業上沒啥偉大成就,但倒是挺會玩的。

 

因此,藉由本周徵文主題「大學玩四年心得談」,想推坑各位還是大學生的讀者們為何這四年間一定要體驗翹課出國遊玩的經歷,並分享我自己畢業當兵前最後一個學期,是如何把四年積蓄給花光,跑去:義大利、奧地利、西班牙、聖多美、日本、菲律賓、中國、泰國遊玩的心得與照片!這篇文章很輕鬆,歡迎閱讀下去!

 

[ 大學就該翹課出國遊玩 ]

1. 挑冷門時段出國人少又省錢

上班之後只剩下假日可出遊,不僅須面對交通堵塞的困擾,景點也到處都是人,且住宿還特別昂貴!雖說學生時期財源有限,但你仍可透過家教跟實習存下筆不錯的數目,而像我自己就是利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選在淡季(且為平日)翹課出國玩,這樣不僅能避開人潮玩得盡興,還能夠省荷包以利多玩幾個不同的國家。

 

2. 時間彈性且只需對自己負責

通常大學前三年都已把必修課給完成,畢業學分也差不多集滿,因此畢業前的時光是最自由的,要好好把握!等開始上班後,即便休假也難免還是會收到公務訊息,其實很難百分百放鬆。因此,趁高年級學分不多時,就大膽翹課給他出去玩吧!我自己曾在完成某堂課期中報告後,直接翹課一周,結果還在路上遇到教授,哈!

 

3. 沒有家累說走就走的輕旅行

身為大學生才比較有機會當背包客,反正隻身一人出遊也不需要帶甚麼行李,像我每次出國絕對沒有托運行李,全都手提加速通關動作!等到出社會後,就得開始支付各種開銷,經濟上雖然較為寬裕,但負擔也排山倒海而來。另外,如果你選擇較早結婚生子,家累又更多了,真的很難說走就走。

 

4. 參加交流團爽爽請公假出國

像我自己有參加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活動,而因為其在海外巡演時間將近一個月,因此開學前幾週政府單位直接發函到台大幫我請公假,真滿爽的!另外,只要你實力夠,這種由民間單位或公家機關舉辦的交流團,很多都全額補助或部分贊助,所以想要不花錢就出國玩是有可能的!但,他們都限制須具備「學生身份」才可報名,別錯過了!

 

講實話,兔子自己後來到海外工作的這兩年來,扣除每半年會休假回台灣之外,我真的都沒有機會再出國了。一來是工作繁忙不太可能請超過七天的假期,二來也是現在對於金錢運用上的顧慮變多了,畢竟遲早得面對成家立業的問題!因此,個人是真心覺得,不論你想當認真的學生還是打混的學生,大學真的至少該翹課出國遊玩一次!

 

最後,以上就是本次針對「大學翹課出國遊玩,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學期,我把錢花光去八個國家!」的淺解,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大學生活,記得要努力玩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