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延續上一篇「大學翹課出國遊玩」的文章與本周徵文「大學玩四年心得談」的主題,這次想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還是大學生時,是如何運用在台大四年的期間,把周圍一公里內不論是馬路上或巷弄中的咖啡廳全都去過的敗金紀錄,哈哈!

 

是說,我當年堪稱「台大咖啡廳小達人」,如果你想請我推薦店家,只要跟我講你喜歡的風格,我一定可以馬上跟你說出一家咖啡廳!但,離開校園已超過三年,今年年初回台灣時有到公館一帶走訪,才發現很多熟悉的都倒了!不過,文末兔子還是會跟大家推薦兩間私藏的咖啡廳,歡迎閱讀下去。

 

[ 為何我愛去咖啡廳讀書 ]

1. 咖啡廳氛圍有助於溫習知識

有別於在圖書館或自習室蒼白的燈光跟死寂的氣氛下讀書,我自己比較喜歡在咖啡廳那種有播放背景音樂跟人們低聲交流的環境中看書。個人認為上大學後已不像當年必須時時刻刻在補習班或K書中心繃緊神經複習題目,能在放鬆的氛圍下研習課業其實效率不見得比較差!事實上,之前就有國外報導研究指出,太安靜的地方雖較容易集中注意力沒錯,但可能會抑制抽象思考的空間,而適度的咖啡店聲音會讓人們分心,同時也會讓大腦思考更廣泛。

 

2. 放慢生活節奏可以重整身心

雖然商學院的課業壓力並不大,但難免還是會遇到所有報告跟考試都擠在一起的崩潰期中與期末,而像這種時候我就會選擇利用空堂(或是翹課)去咖啡廳讓自己放空一番!藉由品嘗一杯我最愛的拿鐵咖啡,搭配一塊溫暖的布朗尼蛋糕,適時地放慢生活節奏真的很有助於重整身心靈的健康。

 

3. 讀書加吃飯兩件事一次解決

大學時因為家人都在國外工作,所以我是自己在台大附近租屋,而套房內沒有廚房加上自己也不愛開伙,所以幾乎餐餐外食。平時我都是在下午的時段前往咖啡廳,點份下午茶後開始認真看書到傍晚。而在離開前,我通常會再加點一份輕食,這樣就能把晚餐順便解決,回到住處後就不必再出門覓食,可以洗個澡好好休息!

 

4. 看書之餘我也開始撰寫食記

如同文章開頭所述,自己當年曾被朋友笑稱是「台大咖啡廳(敗金)小達人」。同時,他們也鼓勵我可以經營部落格來撰寫食記,讓更多人認識台大周圍的各家咖啡廳,而這也開始了我在網路上的創作之路。藉由撰寫食記,我更有動力去探索新的店家,且還曾被店員認出我是那位有在網上分享心得的部落客,因此還免費獲得額外點心或折扣呢!所以,扣除頗燒錢之外,我真的很愛去咖啡廳,因在那裡可讓我兼顧課業並發展興趣!

 

結束前,兔子想跟大家分享兩家私藏愛店,即便現在人在國外工作,只要我有休假回台灣時一定會去造訪的那種!另外,雖然這篇文章極度鼓勵各位大學生有機會一定要嘗試改至咖啡廳讀書看看,但也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喔,畢竟一份下午茶組就快三百塊台幣。像我自己當年就是靠家教跟助教還有實習賺得的錢,來支持這類消費的,哈哈!

 

[ 愛店一 ] 感恩小館 ( 台大 )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五十六巷六號

( 2021 年已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歇業 )

 

[ 愛店二 ] 找到咖啡 ( 台大 )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大新生南路側門旁)(新月台二樓)

( 2021 年已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歇業 )

 

最後,以上就是本次針對「大學最愛去咖啡廳,為何我喜歡去那裡讀書?台大四年周圍店全去過!」的淺解,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大學生活,記得要努力玩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