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行囊收納介紹 ]

每次出遊的時候總是大包小包,以為是未雨綢繆準備萬全,但往往卻是帶了太多用不到的東西...

出國旅遊或許該多帶些預防萬一的家當,但在國內旅遊真的就該以輕便為主,而期許自己能成為收納達人的兔子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平時國內出遊三天兩夜時所攜帶的行李內容!

真的只需要「一只束口袋」便足夠應付所有的家當收納嘍!(也會一並跟大家分享好用收納小物)

IMG_5351.JPG 

[上圖]就讀台大的兔子,前些日子去了趟台南找同學玩,入住於「成大會館」,而這趟三天兩夜之旅真的只帶了一只束口袋呢!

 

[ 行李收納介紹 ]

兔子所使用的束口袋購於 Under Armour 運動用品店,大約是 NTD$ 1,500 左右,一共分三個層次,很方便且非常耐用!

IMG_5352.JPG  

[上圖]第一層次:外袋,適合放一些不屬貴重物品的地方

IMG_5353.JPG

[上圖]收納物品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把東西擺放整齊,而即便是把物品拿出來拍照兔子也堅持放整齊(不然沒說服力)

如同前面所說,外袋主要是放一些非貴重物品,例如:要發給同學的紀念照片、一把夏天可以拿出來用的扇子、濕紙巾及乾紙巾(出外旅遊必備,不見得每間廁所都有紙跟水)、口香糖(吃完飯後不怕嘴巴有異味)、口罩(至少隨身攜帶兩個,自用或是給需要的人用兩相宜)、耳機及充電器(身為低頭族的必備物品之一)

IMG_5354.JPG

[上圖]第二層次:側袋,適合放名片或是卡片大小的物品

IMG_5355.JPG  

[上圖]側袋這個空間是個微妙的設計,原先其實是要放置手機用,但兔子覺得一台貴鬆鬆的 iPhone 放在那裏實在不太安全,所以兔子拿來放名片!

IMG_5357.JPG  

IMG_5356.JPG

[上圖]第三層次:內袋角登場!這只束口袋最主要的收納空間為內袋,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兔子出遊究竟帶些什麼?

(另外,圖中可看到束口部分有內裡脫落,使用久就會這樣,屬正常現象)

IMG_5358.JPG  

[上圖]噹!內袋裡面放了超級多東西,包含了:要送給朋友的禮物(以及禮物袋)、三天兩夜的衣物(放置於衣物收納袋內)、個人盥洗用品、個人化妝用品(放置於化妝包內)、雨傘、水壺、重要文件收納袋、隨身衛生用品(放置於筆袋造型收納袋內)、環保餐具及個人藥品(放置於華航商務艙過夜包收納袋內)

IMG_5360.JPG

[上圖]收納小法寶一:衣物收納袋(網路上或是百貨商場都能夠買到,建議是買一組有大有小的,不管國內或是國外的旅遊都非常方便使用)

IMG_5359.JPG  

[上圖]噹!看不出來小收納袋裡面可以放下:三件內褲、三件短袖、兩件短褲、兩雙襪子吧?!

衣物收納技巧在於:將衣服對折後捲起,這樣可以省下非常多的空間!

大家可能會想問:兔子,三天兩夜只帶這樣的衣物夠嗎?

大家別忘嘍,當天出門玩時身上一定也會穿一套衣物,而兔子通常會多披上一件薄外套,這樣不管是搭火車/高鐵時的冷氣又或是天氣驟變都很方便!

最後,因為考量到出遊行李以輕便為主,所以大家要記得每天晚上把衣服在洗手台內簡單洗乾淨曬乾喔,如果衣服只穿不洗的話兔子也無法保證這樣的件數得以撐過三天,哈!

IMG_5361.JPG

[上圖]收納小法寶二:化妝品收納盒(取自長榮航空商務艙過夜包,但類似的硬殼收納盒也可以)

IMG_5362.JPG

[上圖]考量到化妝品易受擠壓溢出來,兔子在此建議大家化妝品收納於硬殼內

另外,由於出外一切從簡,所以簡單帶些底妝如:臉部乳液(或是妝前乳)、活泉水(或是化妝水)、粉底液(搭配拋棄式海綿)、定妝蜜粉(以及刷子)即可!

別忘了卸妝用品!(小剪刀是以利修剪用,而小鏡子則是外出時方便使用!)

IMG_5364.JPG  

[上圖]收納小法寶三:IKEA 鉛筆袋

IMG_5365.JPG  

[上圖]由於到了下榻的旅館之後會將束口袋內的多數物品卸下來,所以平時外出遊玩時會攜帶更為精簡的家當,但考量到在外仍有可能面臨各種突發狀況(例如:隱形眼鏡掉出來),所以兔子會隨身攜帶一個個人衛生用品包!這裡面包含了:隱形眼鏡組、小罐臉部及身體乳液、護唇膏、一張型拋棄式濕紙巾、梳子

 IMG_5366.JPG

[上圖]收納小法寶四:過夜包收納袋

IMG_5367.JPG

[上圖]出門在外兔子還是習慣自己隨身攜帶一組環保餐具跟免洗餐具(如果是在路邊吃無法洗餐具的話就選擇免洗的

同時,因為人難免會有不小心受傷的時候,所以兔子一定也會攜帶一組迷你醫藥包(裡面包含了:消毒酒精、小護士藥膏、OK繃帶、牙籤棒←兔子牙齒不好容易卡牙縫,嗚嗚)

IMG_5363.JPG

最後的最後阿出門在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帶錢

因為如果你忘了攜帶以上東西,只要你位處便利的台灣都有辦法用錢買到!哈哈(笑哭)

 

[ 收納記總結 ]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相信大家過去一定都有參加三天兩夜出遊的經驗,若還沒有體驗過的話未來也一定有機會的!

所以,希望兔子這篇文章可以協助你下次出遊時帶的更精巧,讓你能更輕鬆自在的體驗出遊的樂趣!

( 本篇文章撰寫於 2017 年,現在兔子的收納技巧又更精簡厲害了,未來再來分享,哈!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