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身為一名有嚴重的潔癖加輕微強迫症的人,兔子對打掃清潔跟物品收納方面格外重視,真的沒在開玩笑。但是,出社會開始忙碌於工作後,每天可用來整理的時間有限,我們到底該如何在早上起床後快速整理床鋪,而不是下班回到家時往床上看去仍一團亂呢?

 

因此,兔子希望能藉這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打掃收納方式,並協助夥伴擁有更好生活品質。而今天要討論的是:整理床鋪重點在此,有興趣歡迎繼續閱讀下去!

 

[ 整理重點在此 ]

1.  起床後先讓被子透透氣

剛起床第一件事請別急著折被子,而是建議先把它攤開在床上,然後去刷牙洗臉,藉由這段盥洗時間讓蓋整晚的被子可以透透氣。由於人在睡眠中,皮膚會排出大量水蒸氣,使被子受潮。因此,若起床後立刻將被子折成豆腐乾,那樣會使被子吸附的水氣無法散發,反而容易讓被子變成一個汙染源,對健康有害!故,別急著起床立馬折被。

 

2.  怕長痘寢具建議每周洗

有些讀者可能有發現說:咦?床上怎麼沒有枕頭!這是因為,我是一個怪人,習慣不睡枕頭,有枕頭我反而睡不好。但不論是枕頭套或床單,這種每天都會跟肌膚長時間接觸的寢具,建議別偷懶,請每周洗滌。一來可以確保衛生乾淨,二來則是養成固定更換床單的習慣後,就不怕會在「滾床單」的重要時刻才發現說有污漬破壞氣氛,哈哈!

 

3.  床單四角內收拉齊撫平

去住高級飯店時,客房內的床鋪永遠是整整齊齊的,床單相當平整、被套四角內折、枕頭拍蓬放妥,其實在家中只要花點時間你也能做得到這樣哦!關於床單的部分,推薦大家可以購買「衣服滾輪毛絮黏把」來將床單滾平並去除上面的髮屑。而在被套的部分,若為涼被就折好它;如是厚被則將四個角向內收齊!最後,枕頭把它拍一拍就行。

 

4.  床底也別忘了抽空吸地

不曉得你上次打掃床底是什麼時候呢?還是從沒檢查過?!請相信我,床底的空間絕對是房間數一數二骯髒且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如果你的床架跟我的一樣底下是懸空的,那清潔起來相對容易,用吸塵器吸一吸即可。但,假若你選的是具備收納功能的床架(上掀式),那要整理起來就非常不容易,可能得找人幫忙共同移開床鋪才行了!

 

個人經驗總結 ]

由於兔子本身是位非常喜歡打掃清潔跟物品收納的人,所以希望可藉由一系列「論打掃收納」文章,來提供各位夥伴一些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完成居家整潔的方法。

 

而本次來分享:整理床鋪重點在此,起床之後打理一下,晚上睡更安穩也較不易賴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