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本來跟各位讀者告知說,去年年底休筆一個月之後,照理來講今年年初就應該要恢復寫作與發表文章,但哪知道兔子也在菲律賓一月份的這波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大爆發之際中獎確診了…

 

由於這突如其來的確診打亂了我原訂的一切計劃(包含被迫在回台過年前一刻取消旅館跟機票,還損失了不少手續費),因此決定在今年開個「論閒話家常」的主題,藉機跟大家分享些日常生活事件,包含這次的:我怎會被傳染?症狀有哪些及如何在家進行康復!

 

[ 我怎會被傳染 ]

自從兩年前新冠肺炎疫情首次爆發後,兔子就從我們公司提供的套房宿舍搬回家裡當起「賴家王老五」(因為爸媽住的地方有花園跟泳池),而在好幾次的封城管制之下,若我被困在大樓套房內,肯定早就受不了!但是,也因為跟家人同住,所以只要有其中一人中獎,肯定全家所有人都確診,而這次的防疫破口則是爆發自我爸的辦公室…

 

兩周前我爸辦公室有同事確診,但卻違反規定在未通報的情況下偷溜進公司拿東西,結果上周包含我爸在內,共有十多人都因為這名缺德的同事而確診了!而我本身因即將回台灣,為避免行前的核酸檢測不通過,所以已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有整整兩周沒出門!故,我很肯定是被我爸給傳染的,但我完全不怪他就是了,畢竟他也是受害者。

 

[ 症狀有哪些呢 ]

我本身在確診前已打完三劑的莫德納疫苗,但所有新聞報導有關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的症狀我全部都有,且剛發病的前幾天還挺嚴重的,直到兩周後的現在,我仍未完全康復(還是在一直咳)…

 

一開始兔子是先感受出身體似乎「怪怪的」,因為我平時有每天運動的習慣,但兩周前的某天突然發現我平時進行游泳可以游一個小時,但我現在卻才游不過半小時就覺得沒力了,而且睡眠品質下降,外加陸續有小感冒的徵兆出現!後來,我便主動去進行了檢測,結果真的呈現陽性!確診當晚,開始出現:嚴重頭痛、全身無力、喉嚨痛、流鼻水、疲憊、怕冷、發燒、咳嗽這些症狀,且不舒服到讓我失眠了。

 

[ 如何進行康復 ]

菲律賓目前還無法買到任何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所以我完全就是靠自身的免疫力去戰勝這病毒,而過去這兩周我每天的行程就是:多喝水跟多睡覺。

 

基本上現在不論公家機關或私人企業都有提供給薪或無薪的「隔離假」,兔子真心建議有需要就申請,別為了錢跟自身健康過不去!像我自疫情爆發後一直都是在家辦公的狀態,本來也曾想說繼續照常上班(因為我們公司請「隔離假」是無薪的),但我剛確診的前幾天頭痛到必須吃止痛藥才有辦法進行正常思考,因此我還是放棄工作乖乖請假。另外,我也會建議你這段期間就放下日常的作息專心休養,運動那些都先暫緩,因為此刻你的身體很虛弱,不適合進行任何會額外消耗體力的活動…

 

個人經驗總結 ]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我確診了新冠肺炎,我怎會被傳染?症狀有哪些及如何在家進行康復!

 

兔子知道這篇文章挺流水帳的,但我覺得(也希望)這是此生唯一一次會遇到如此嚴重疫情且不幸確診的情況,因此值得寫下來做為紀錄!另外,台灣這幾天的疫情也蠢蠢欲動隨時會大爆發,所以希望各位讀者(不論你此時人在何處)都小心防疫及保重健康,能不要中獎還是不要比較好!共勉之。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