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09 週 | 一位憂鬱症患者的真實

[ 週記前言 ]

去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半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 看診醫院 ]: 馬偕紀念醫院 ( 淡水 )

[ 看診醫生 ]: 許復鈞 ( 醫師 )

[ 看診日期 ]: 2024.01.11 ( 四 )

[ 看診費用 ]: 710 ( 台幣 )

[ 所用藥物 ]: 煩多閃 ( 每天一粒 )

 

[ 副作用們 ]

目前每天一粒抗憂藥(煩多閃)暫時沒有任何顯著副作用。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6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過去三周病情沒變好或變壞

筆者今天上午回診時,主動跟醫生告知說自上次見面後曾經有一天忘記吃藥,而且最近家裡又有些煩心事,所以自認過去三周病情沒變好或變壞,就是處於一個「平原」的狀態。醫生有主動問我說那有沒有考慮或許將劑量從一顆增加到一顆半,但我跟醫生說我覺得之前服用一顆抗憂藥其實都是有緩慢改善我的症狀,只是剛好過去三周遇到些突發事件,所以才導致病情沒進展,而我實在不想要加藥(畢竟每多吃一份藥就會產生一定副作用)!是說,醫生很尊重我的選擇,而我也答應醫生會持續做紀錄以回報。

 

2. 對醫生的信任程度又有提升

筆者自初次與許醫生見面至今剛好滿兩個月,而我覺得我跟醫生之間的信賴感有增加(至少我單方面是這樣的感受),因此今天趁著醫生班表上待看病人數比較少的時候,主動跟他分享了父親是如何被目前的執政當局惡意抹黑拔官,以及為何我會因為此事件而遭受重大打擊(之前只有跟醫生簡單說「父親遭到抹黑」幾字帶過)。其實我今天有稍微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跟醫生說這件事,因為每次把內心的傷痛往上翻就得再次承受傷害,但我希望醫生更瞭解我,而我也很感謝醫生的聆聽且遵守承諾沒寫到病歷裡。

 

3. 認識新的朋友心胸再次敞開

筆者最近在淡水運動中心游泳時,認識了一位新的朋友(泳伴),而過去這週我們倆一起去看了電影跟吃飯,然後只要時間能搭配上的話,也會一起去游泳(督促彼此)!其實,我自去年四月底/五月初已經徹底將自己的心胸給關起來,除了原本就認識也有一定交情的朋友之外,我幾乎沒有去主動跟任何人聊天或結交新朋友。但是,在偶然的機緣下(對方看我要投錢使用公用吹風機時主動遞上自己攜帶的私人吹風機借我),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而過去一周的相處,似乎讓我心胸再次敞開願意嘗試相信人。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