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多數的人從求學階段畢業後都會選擇加入職場,畢竟除非家裡經濟情況非常優渥,不然我們總得為了支應生活開銷而工作!

1.gif

兔子的第一志願就是被包養,但沒臉蛋沒身材,只好認命靠自己,哭哭

但畢業後總會面臨找工作的空窗期,或是轉換工作時的待業期,而這段期間想必很多人都會感到「不用工作爽歸爽,但仍有些徬徨無助」,兔子自己也不例外...

2.jpg

但除了起床、吃飯、睡覺外,這段難得的「休息期間」還可以做些甚麼讓日子更為充實呢?

 

待業之前所需的準備 ]


3.jpg

 

1. 確保手邊有足夠的錢可以讓你在沒有收入的狀況下維持現有生活

a.png

對你目前的工作感到厭煩決定要辭職讓自己好好放假一下嗎?當然可以啊!但請問你有足夠的錢可以支付你休息 ( 待業 ) 期間的所有花費嗎?

大多數的人工作都是為了每月能有一定的收入來完成自己生涯中追求的目標,但在這資本主義的社會中,有錢非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啊!

 

2. 給自己設定一個最多可待業多久的期限免得變成永久性失業狀態

b.jpg

除非你是要自行創業或是靠資本財來賺錢,不然你總有一天得再度回到職場上為生活而努力...

但每當與人資面試時 ( 兔子自己就是做人資的 ),若你在履歷上顯示有一整段時間是沒有工作的狀態,一定會被詢問很多這段時間在做些甚麼的細節

因此,讓自己維持待業休息一會兒是沒問題的,但你一定要設定一個目標:休息多久?何時開始再度返回職場?是否要自行創業?

 

待業期間可做的事情 ]

 

4.jpg

 

1. 好好的休息

c.jpg

終於不用每天為了上班而早出晚歸,相信此時短暫離開職場的你早已累壞,好好利用這段期間讓自己每天睡飽好好補充元氣吧!

 

2. 適度的運動

d.jpg

除非你是個非常有原則且善於時間規劃的人,不然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大多數的上班族每周運動量嚴重不足...

因此,趁著不用上班的這段期間,就別再用「沒時間」當作藉口好好去運動一番,並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來迎接下個職場的挑戰吧!

 

3. 每天看新聞

e.jpg

在職場的時候每天都會接受外界的各種資訊與刺激,但當你在家休息時可能就不再如此頻繁的獲得各種時事相關資訊...

因此,待業時最好能夠養成每天固定看十五分鐘新聞的習慣,不然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甚麼事你都不知道的話可是很可怕的啊!

 

4. 努力的玩樂

f.gif

上班時,我們只有周末能夠出去放鬆,但不管到甚麼地方永遠都是人擠人的狀態...

待業中的你不再受到平日朝九晚五 ( 或更晚 ) 的限制,所以就讓自己在平日時到戶外踏青或是看場電影享受不用人擠的人美好休閒生活放鬆一下吧!

 

5. 選一件事做

g.jpg

好好休息跟努力玩樂是必須的,但就像「上班族的周末轉眼間就過了」的概念一樣,待業期間的每一天總在不知不覺中咻一下的就過完了!

除了起床、吃飯、睡覺外,盡可能每天都找一件需要思考的事情來做來確保自己的腦袋仍維持怠速運轉的狀態,不然一個不小心就變成一灘爛泥了,哈哈!

( 像兔子今年中待業期間就選擇拿寫作來當作打發時間的活動 )

 

待業結束整裝再出發 ]

 

h.jpg

 

1. 為新的工作設定一個目標年限

i.jpg

多數人工作就主要就是為了賺錢,兔子也不例外,所以工作只算是人生之旅的「中途站」

因此,你要想好自己打算在這一站停留多久並從中獲得些甚麼來協助你達到理想的「下一站」,然後下一次休息又會是在甚麼時候?

 

2. 為待業期間想一個合理的解釋

j.jpg

兔子自己目前本身是做人資的並擔任面試官,而當我看到應徵者履歷上有一段「空白期」的時候一定會詢問這段時間應徵者在做些甚麼?!

因此,請你在應徵下一份工作挑戰時,一定要想個能跟面試官解釋你待業中所作所為的故事!

( 就算真的是在家裡耍廢,也請換個優美一點的說詞,哈哈 )

 

k.jpg

 

最後這張照片算是結語的概念:

多數人上班大多都是為了賺錢,而我們總有離職並處於待業狀態的時候...

但休息完後還是得再次出發前往新的挑戰,所以讓我們一起為生活而努力吧!加油!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