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相信多數的上班族很難沒遇到那種「內心幹到死,超級想靠北」的時刻吧?!狀況好一點的人可能好幾天才在內心罵一次髒話,但想必更多人是辦公時間無時無刻都在「媽的」吧?!

 

抱怨雖可以暫時緩解內心不悅,但其實罵完仍無法改變現狀,故還不如調整自己成為個正向積極的人 ( Positive Mindset ),畢竟上班已經夠辛苦,可別再讓自己陷入負面氛圍!另外,如果你跟兔子一樣已經變成一個小小小主管,那你更需要在艱困的時刻還能努力擠出一抹微笑,不然如果一個團隊的領導者整天負能量爆棚,久而久之團隊也變「衰小」!

 

在此,兔子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在上班時是如何盡可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正面的人,並努力讓辦公室充滿正能量!雖然有些時候我自己內心其實也是「幹到爆」連續暗罵了好幾句髒話,但我仍會盡量擠出一抹微笑給跟我對接業務的同事或主管,畢竟假裝久了也是會慢慢內化的,而且職場中本來就充滿了各種假面具,既然那麼多副面具可選,何不選一張充滿微笑的呢?

 

[ 如何保持正向 ]

兔子自己 2017 年剛出社會工作的前半年,其實算是人生的小低潮,每天都工作得很不開心,但也因為有了這段不愉快的經驗,更讓我在離開第一份工作後重新思索了該如何調整自己「面對工作的心態」,而我最後頓悟出的道理是:每當你工作感到靠北的時候,回想你投入職場時內心最渴望從中獲得的是甚麼(可能是金錢、技能、資歷),並用這股動力來讓自己更專注在工作上,努力克服所遇到的挑戰,並不去胡思亂想!而在此,想與大家分享我在上班時間遇到負能量滿載的時刻是如何幫自己補血恢復正能量:

 

1. 暫時離崗並給自己鼓勵

上班時間難免會遇到主管突然來訊或親訪指派一個緊急重要任務的狀況,而你原本整天的工作規劃因這件事而被打亂了。此時,你的內心可能覺得一陣混亂並靠北為什麼自己已經那麼忙了還要再多負擔一份工作?!若遇到這種情況,兔子建議你可以起身去上個洗手間並裝杯水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一下並運用來回廁所/茶水間/辦公室三地的空檔在腦海中將剛接收到的資訊做整理!同時,像我自己在洗手的時候都會看著鏡中的自己並對其說聲「加油!」,雖然在旁人眼裡我可能像是個腦袋有問題的人,但我相信念力,當你跟自己說「你一定可以的!」之後,很多工作上的挑戰與難關都能順利通過跟化解的!

 

2. 鳥事用正面字詞來解釋

兔子有時候會被身邊的同事開玩笑說:「欸,你怎麼可以這麼正向?!」,因為每當遇到爛事的時候,我總會先深呼吸然後試圖用正向的方式來解釋此事為何會發生,畢竟在你無法改變現況的當下,換個念頭來思考絕對會比黑特痛罵讓你好受許多!舉例來說,前幾天我們部門大家一起叫外賣,結果餐廳老闆漏了其中一份,而那位餐點被遺漏的同事在看我們其他人享用午餐的當下內心當然挺不是滋味。當時,我主動上前鼓勵他說:「你一定是點到了老闆的隱藏私房料理,所以才會需要更多時間製作沒能趕上第一批外送!等等送來後你的餐點想必特別好吃!」,雖然同事難免會覺得我有點搞笑,但他聽完這句話之後也不再臭臉!既然能透過一句話幫他把頭上的烏雲趕走,何樂不為呢?

 

3. 不要還沒嘗試就先否定

由於兔子目前接管招聘組這個有業績壓力的組別,我們三不五時就會被各部門主管指派需替他們在一定時間內應徵到特定數量員工的任務,而有時候這些要求真的很像是「Mission Impossible」。遇到這樣的情境,我部份的團隊夥伴總習慣第一句話就說:「這不可能做到啦!」之類的,但我總是會回說:「我們又還沒試過!努力點一定可以的!」。其實很多時候我自己內心也是充滿懷疑,畢竟要招募到合適的人才真的不容易,但我真的很相信心中的念力!當你發自內心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工作任務,通常身邊所有人都會願意助你一臂之力的!因此,千萬不要還沒嘗試就急著否定自己!

 

[ 個人經驗總結 ]

雖然乍看之下兔子的作法似乎有些自欺欺人(我不否認啦,哈哈)

但我認為每天的工作中難免會有令你沮喪難過煩感靠北的人事物,

因此「如何保持正向積極」絕對是在職場中勝出(存活)的關鍵!讓我們一起遠離負能量吧!

如果有緣讀到這裡的你/妳願意嘗試我上述的方法,相信完成執行後,或多或少都能讓你充滿更多的正能量來迎接每一天!

 

各位讀者:

你今天自我鼓勵了嗎?歡迎分享!謝謝!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