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不曉得各位讀者是否跟兔子一樣,有時候工作忙起來可能好幾個小時屁股都直接黏在座位上,甚至連上廁所跟喝水都給它忘記了!

 

以前大學剛畢業還年輕時,因為身體有足夠的本錢,所以操起來不太容易有甚麼毛病發生。但是,隨著慢慢邁入而立之年,我發現工作跟健康這兩者都得兼顧,不然真的不是長久之計!因此,今天想藉這機會來分享給在辦公室上班的你,可以透過(下述)這些舉動增加元氣。這次的文章很輕鬆簡短,若有興趣,歡迎閱讀下去!

 

[ 維持健康舉動 ]

1.  樓層不高可以多走樓梯

雖然現在每棟辦公大樓都設有多部電梯,而人們也逐漸養成兩層樓都要搭電梯的習慣,但我會真心建議你:若想在上班日增加自己的每日運動量,可以先從上下班多走樓梯開始做起!假設你跟我一樣所在的辦公樓層屬於十樓以下的,那不妨每天提前十分鐘上班慢慢走樓梯進辦公室,下班後也多花十分鐘慢慢爬下樓,每天多爬幾次樓梯,一年下來也是能為自己增添不少運動量且有益健康!

 

2.  固定時間去裝水上廁所

先說,我這邊不是指那種帶手機進廁所偷滑或在茶水間閒聊摸魚的行為,而是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因為忙碌而忘了喝水跟尿尿,不然久了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像我之前一天可能有超過五場面試要進行的時候,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跟喝水,因此都會感到暈眩跟頭痛。後來,我選擇在辦公桌上放時鐘提醒自己每兩小時定要起身去裝水跟上廁所,管它工作是否還沒做完,健康都應擺第一。

 

3.  親自走訪取代發送訊息

再者,相信我們在職場中都已習慣用傳訊方式來跟同事們回報或交付任務,而像我們公司甚至還聘請「助理」來幫我們在同棟大樓不同樓層間的辦公室傳遞文件,所以真的可整天不離開座位!但是,我會勸你有些時候還是可以親自走訪取代發送訊息:一來是顯得更有誠意;二來是可以多走走路,不然當你越來越懶惰每天搭電梯上下班,又整天坐辦公桌前面不起身時,肚子肯定會變大的!

 

4.  在辦公桌上放小型盆栽

最後,我會推薦你可買些不需要常澆水的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或電腦旁邊,以保護你的靈魂之窗。由於我們每天都盯著各種螢幕看好幾個小時,且辦公室窗外也幾乎看不到綠樹(都是大樓),因此眼睛其實是長期處於疲勞緊繃的狀態,況且很多人下班也是回家繼續追劇。相信我,桌上多些綠色的植物除了能讓辦公環境更為愜意之外,偶爾休息一下看看綠色盆景也能達到舒壓放鬆之效。

 

個人經驗總結 ]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工作健康兩者兼顧,在辦公室上班的你,可以透過這些舉動增加元氣!

 

這真的是篇非常輕鬆簡短的文章,希望大家在忙於工作的同時也能不忘照顧身體健康,才不會跟兔子一樣上班後身材越來越走樣,哈哈!共勉之。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