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10 週 | 一位憂鬱症患者的真實

[ 週記前言 ]

去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一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本週沒有安排回診,下次回診日期暫時訂為:2024.02.01。

 

[ 副作用們 ]

目前每天一粒抗憂藥(煩多閃)暫時沒有任何顯著副作用。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6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過去這週再度面臨失眠困擾

上周筆者曾跟大家提到說:最近家裡又有些令人煩心的事情發生,而目前這些事情尚未解決,使得我過去一周每天都很操心,進而導致晚上再度面臨失眠及噩夢連連窘境。雖說許醫生很貼心還是有開些安眠藥給我備著,但因為之前吃安眠藥即便可以順利入睡,但隔天整個人會很不舒服,所以我目前仍忍住沒去吃。不過,連續一周沒睡好,使我又開始長新的痘痘了,真的是很崩潰啊!故,大家真的要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也盡量排除不必要的外在壓力,於不造成他人困擾下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吃飽睡好。

 

2. 朋友分享自己也曾得憂鬱症

上星期筆者跟一位特別從國外回台投票的朋友吃飯時,該名朋友在聽聞我患有憂鬱症的情形後,主動跟我透露說:你知道嗎?其實我大學時期也曾經得過憂鬱症,且當時也有吃藥!在我心目中,這位朋友一直是位陽光積極正向且熱愛運動之人,實在難以想像他竟也曾面對過我目前困擾!話說,跟他聊完後,我突然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孤單,憂鬱症似乎也不再那麼可怕,並燃起一個想法:我朋友都可以戰勝憂鬱症,那我應該也可以吧!所以,我真的很感謝這位朋友願意跟我分享如此私密的事,並且給予我鼓勵!

 

3. 認真考慮該強迫自己回職場

轉眼間就快到華人新年,而筆者自去年四月底被迫離開職場後,也過了近一年的時間。雖然我現在的狀態真的還是不太好,整個人也因為憂鬱症加上吃藥後變得反應遲鈍且還有點「笨」,但我最近有認真思考是否該藉著年後這個比較好找工作的時機點重返職場?!因為,我覺得我可能還是需要有個工作,即便目前的我肯定沒辦法回去做以前那種高薪高壓的職務,不過基本的崗位應該還是可以負荷的!畢竟,人還是需要多跟其他人接觸,且我的老本也快要見底,還是得找個開源,何況家裡目前經濟狀況欠佳…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