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11 + 012 週 | 一位憂鬱

[ 週記前言 ]

去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半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 看診醫院 ]: 馬偕紀念醫院 ( 淡水 )

[ 看診醫生 ]: 許復鈞 ( 醫師 )

[ 看診日期 ]: 2024.02.01 ( 四 )

[ 看診費用 ]: 750 ( 台幣 )

[ 所用藥物 ]: 煩多閃 ( 每天一粒 )

 

[ 副作用們 ]

目前每天一粒抗憂藥(煩多閃)暫時沒有任何顯著副作用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5 ( 011 週 ) + 6 ( 012 週 )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逐漸能夠感受到快樂的狀態

這次回診有跟許醫生報告說:最近好像逐漸能夠感受到些「發自內心感到快樂」的時刻,而許醫生聽完對於我的進展也表示很棒!其實最近家裡的煩心事情還是沒有完全的結束,父母的經濟狀況也還是處於一個不太好的狀態,而我也依舊時不時會失眠做惡夢。但是,我好像真的有比較看開了,我並沒有遺忘過去這段期間極度不悅的回憶,也絕不可能原諒那些陷害我爸媽的人,可是現在的我比較能夠接受現實了!這就是我目前的人生,以前那富裕無憂快樂的生活是再也回不去了,而現在雖然過得相當貧困,我卻仍有選擇要讓自己處於「悲傷」或「快樂」的權力,我想選「快樂」,畢竟不快樂跟快樂都是一天,我也馬上就要滿三十歲了,好像沒必要再去逼自己是該放過自己了…

 

2. 開始重新整理個人外貌儀表

上次的週記有提到說:認真考慮該強迫自己回職場,而我本週回診憂鬱症時也順便掛了淡水馬偕的皮膚科,並去諮詢了醫生關於我額頭嚴重粉刺的問題,醫生也跟我說建議我可先打淨膚雷射看看,應該能順利解決面子問題!若之後真的讓我恢復到以前「乾淨皮膚」的狀態,或至少改善目前的慘況,我就能有自信重返職場。一方面是覺得自己開始發懶了,二方面也是看到自己爸媽都已經各自(準備)賣掉一間房,結果夫妻倆每天仍為經濟狀況發愁,我也是倍感壓力(畢竟我現在暫時與父母同住,每天見面),希望即便是份薪資不高的基礎工作,我至少也能從現在無業狀態每月只能支援家裡兩千台幣提升到五千台幣,看看能不能讓爸媽好一些,畢竟我們全家以前過慣了好日子…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