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15 + 016 週 | 一位憂鬱

[ 週記前言 ]

去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一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 看診醫院 ]: 馬偕紀念醫院 ( 淡水 )

[ 看診醫生 ]: 許復鈞 ( 醫師 )

[ 看診日期 ]: 2024.02.29 ( 四 )

[ 看診費用 ]: 710 ( 台幣 )

[ 所用藥物 ]: 煩多閃 ( 每天半粒 )

 

[ 副作用們 ]

目前每天半粒抗憂藥(煩多閃)暫時沒有任何顯著副作用。

( 自 2024.02.29 起開始逐漸降低劑量:第一階段是從每天一粒降至每天半粒 )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2 ( 015 週 ) + 4 ( 016 週 )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開始降低劑量經歷戒斷症狀

曾經罹患憂鬱症並成功治癒的好友曾跟筆者說:憂鬱症還是只能靠自己來戰勝!這週回診,我跟許醫生表示經過四個月的積極治療後,我覺得自己的憂鬱症跟憂鬱情緒都有比較穩定了,因此主動提出想開始降低劑量並逐漸擺脫藥物的需求,而醫生也同意了。會提出這個需求一方面是我想擺脫藥物的控制;二方面也是考慮到筆者真的快沒錢,再不上班賺錢就要破產喝西北風了,而抗憂藥會讓我有些昏沉,難以應付職場大小事,故勢必得於重回職場前擺脫藥物並痊癒!不過,才剛降低劑量我的身體馬上就感受到明顯的戒斷症狀了:無力想睡以及頭暈頭痛,不過這次是有計畫地從一粒減至半粒,所以不舒服的程度還可以忍耐,不像去年年底我忘記吃藥那次,隔天整個人快爆炸說…

 

2. 去嘗試了人生首次果酸換膚

呈上所述,筆者打算要開始準備面試並重回職場,因此很積極地在調整內在與外貌,而最近這幾個星期就很認真地去看皮膚科跟施打雷射及果酸換膚,而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游泳次數明顯從平均每周六天降至三天,因為臉上常處於一個有小傷口的狀態,哈!果酸換膚,聽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際過程很短暫,也不太痛,可是你必須忍受連續幾天的脫皮狀態,感覺自己像條蛇。希望接下來這個月再打一到兩次雷射後,皮膚能恢復到可見人狀態,這樣我才能鼓起勇氣重回職場,畢竟我們活在一個以貌取人的社會…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