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自古流傳大學四年有三個必修學分,分別為愛情、課業、社團,而本週徵文主題剛好圍繞在第一項,因此今天想藉這篇簡單的文章跟大家聊第一個必修學分:愛情。

 

身為一位已經出社會滿三年的人,兔子在此真心建議你大學就該談場戀愛,至於為什麼正式出社會前該談場戀愛呢?個人會推薦是因為以下這四個點!

 

[ 為什麼大學該談場戀愛 ]

1. 這四年你最有空每天談戀愛

還是大學生的你,如果被問有限時間內,是跟另一半約會好,還是到學校去聽課,我想多數人應該會選擇前者吧?!大學時期,你擁有最多的時間自主權,且不再像國高中那段歲月得每天被困在教室或補習班,基本上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屬於你的。因此,你可以有非常多時間跟另一半相處培養感情,好好享受一場沒有時間壓力的戀愛!等出社會開始工作後,能約會的時間剩下班跟周末及假日,有時累了整天好不容易能跟另一半吃飯時,還得處理老闆傳來的訊息,真挺靠北。

 

2. 學生時期的感情較善良單純

隨著人開始工作越來越社會化後,不得不承認我們在踏入段感情前,對另一半整體條件只會有更多考量,至少兔子是這樣覺得。凡舉對方的工作、收入、家庭,我們都容易將其視為「適不適合在一起」的指標,畢竟隨著年齡漸長,我們可能開始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且主流媒體一再對高富帥、白富美等大肆宣傳,你很難不受影響。故,大學真的要體驗一次那種「想跟你交往真的單純就是因為很喜歡你」的戀愛,不然出社會後遇到的對象,較難像學生時期那樣一開始就非常真誠並敞開心胸地交流。

 

3. 彼此經濟條件相似較無壓力

撇開家庭與父母的社經地位條件不談,在大學時期,我們應該都是窮學生,且彼此的消費模式及行為也不會像出社會後有如此大的差距。個人認為,消費習慣(金錢觀)在感情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在大學談戀愛時,不論是出遊或是飲食,我們可能都覺得能跟彼此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餐廳住宿是否高級豪華則是其次。但隨著出社會後我們投入工作領域的不同,薪水也開始有顯著差距,而我自己身邊真的看過滿多對情侶在畢業後分手,且原因都是其中一方賺的錢是對方的好幾倍,使得另一半有壓力而解散。

 

4. 大學體力最好年輕就是本錢

投入職場後,很多時候會心有餘力不足,下班已經累到爆,晚上就只剩蓋棉被純聊天…嗯。

 

兔子認為,雖然不能保證大學時期談的每段感情都會修成正果,或是過程中完全不會遇到任何挫折,但我真心覺得還是值得去體驗一下!不過,記得要保護好自己,也不要傷害到對方,然後即便學生時期的戀愛最終以分手收場,真的也不需過於難過,有經歷過並從中學習如何去愛與被愛最重要!

 

最後,以上就是本次針對「大學就該談場戀愛,為什麼正式出社會前該談場戀愛?因為這四個點!」的淺解,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大學生活,記得要努力玩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