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七夕就快到了,先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

 

相信多數人都是先經過跟對方「告白」這過程才成為「情侶」的吧!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兔子一樣,在學生時期經歷了人生首次的去告白或被告白呢?!是說,如果順利成功就沒啥好煩惱的,但若失敗且對方還是自己每天都會見到的同學的話,該怎麼辦呢⋯

 

因此,今天藉本週徵文主題跟大家討論:婉拒同學告白之後,如何應對彼此之間的尷尬呢?以下是來自我朋友(咦)部份經驗的淺解分享。

 

[ 應對彼此尷尬的四步驟 ]

[ 第一步 ] 先認清彼此之後肯定會尷尬

校園就那麼大,更別說彼此間還有許多共同課程,要不遇到也難,除非你打算停修或翹課。如果你是告白的人,建議你表明心意前要先為最糟情況做打算,就是被打槍然後處理的不好可能連朋友都無法繼續當!若你是被告白者,當下一定要明確回覆,不要留任何模糊空間,否則只會傷害彼此(來自兔子的個人經驗)。

 

[ 第二步 ] 這件事請避免跟其它同學說

共同好友其實挺可怕的,有時因告白的人跟被告白者間的交友圈重疊過大,只要其中一方跑去跟他人談論(或訴苦)這件事情,真的很快就傳開了。兔子的建議是:尊重彼此情感上的隱私,真要訴苦請找圈外人,免得使另一方在未來成為八卦閒聊的主角!告白失敗或婉拒告白後,如能給予彼此喘息的空間,將可大幅降低日後相處互動上產生更多尷尬情形的可能性。

 

[ 第三步 ]  仍可維持不越界的善意互動

通常被婉拒告白的那方一定會因自信受創而選擇採取被動的姿態或是刻意迴避你,但終究仍是同學,搞很僵對彼此都不好,所以我會推薦你可以主動跟他保有善意互動!但為避免超線再度造成不必要誤會,最好避開兩人獨處的電影欣賞、討論報告等活動,而是選擇多人參與的行程,例如邀請彼此共同好友一起去玩桌遊或喝下午茶等。反正,別讓雙方變成大學四年不再互相往來的糟糕局面,畢竟只因告白失敗就淪為陌生人也太可惜了!

 

[ 第四步 ] 相信不愉快會被時間沖淡的

假如其中一方的胸襟和氣度沒那麼大,選擇好長段時間都迴避你,那也沒關係,別想不開。時間會沖淡一切(就像距離拆散感情,哭),有些事情可以等彼此都更加成熟後,再共同回頭檢討當初哪邊可以做到更好!緣分很妙的,有時一個人會在好幾年後於某處跟你再次碰上面,而在歲月的淬鍊下,屆時你們可能便笑著回憶說:當年因為告白失敗搞成那樣真太幼稚了,我們重建起友誼吧。

 

兔子前篇文章是寫說大學就該談場戀愛,而我也仍維持此觀點並沒有變。但,就像我上次講的:沒人能保證大學時期談的每段感情都會修成正果,或是過程中完全不會遇到任何挫折,但我真心覺得還是值得去體驗一下!不過,記得要保護好自己,也不要傷害到對方。

 

最後,以上就是本次針對「大學同學間的愛情,婉拒同學告白之後,如何應對彼此之間的尷尬呢?」的淺解,祝福大家都能擁有美好大學生活,記得要努力玩啊。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