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首先,為了避免有可愛的讀者眼脫只看標題跟前言誤會兔子在幫慣老闆們講話,先說:我不是,而且我也很討厭慣老闆們!

 

在職場上,如果你有幸遇到一位還不錯的主管,那我想你應該會非常希望能有機會獲得他的青睞吧?畢竟辦公場域如戰場,得寵者自然活得比較久!不過,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教你如何拍馬屁,而是想跟你分享些多數同事不願做的事(因為很多人都秉持「給我多少錢,就做多少事」的原則工作),故,只要你願意比別人多用心,你很容易能夠獲得主管青睞。

 

[ 如何獲得青睞 ]

1. 非辦公時間仍會回訊息

很多人下班立刻關手機或訊息不讀不回,不能說不對(畢竟已非上班時間),但若今天主管突然有急事卻找不到你,那想必你在他心中的可靠度也會扣分吧?!這裡並不是要你無時無刻活在緊張中,好像所有訊息都得立即回覆,但我會建議你可像兔子一樣,即便是周末也早晚固定各收訊一次,這樣若臨時有公務需協助處理,你也可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去完成,因而讓主管覺得你靠譜!當然,前提是你認為主管值得你跟隨並與他共同努力,且也不會過於頻繁用訊息打擾你。

 

2. 比主管還早完成下一步

這部份我直接用範例說明:過去曾有些員工是在週末的時候傳訊到我們的公務門號提出離職,而這種情況下多數同事都會等到周一上班後等主管提醒才主動跟提出離職的員工安排相關手續事宜。但,像兔子是負責處理離職約談的人員,我若周末收到離職申請,我一定會在當天就先回訊給該員工並訂出離職約談的時間,這樣周一上班時就可主動跟主管回報說我負責的業務已洽談完畢,讓主管放心。講實話,傳訊約時間頂多花十五分鐘,但我能替主管減少煩惱不是對自己很加分嗎?超前部署正夯呢!

 

3. 在特別的日子送上祝福

也許你不知道對方生日,但這也沒關係,反正一年那麼多節假日,總有合適的日子可趁機在不過於矯情的情況簡單送上祝福吧?!舉例來說,因為我目前的主管是女性,因此兔子就曾在母親節的時候買了幾支康乃馨送給部門女同事們(並記得先從主管送起),透過適當場合時機拉近與同事跟主管的關係絕對是好事。另外,如果你怕自己會忘記些相關的節日,可以善用手機通訊錄,例如我就會在主管名字前面加上他生日的月份與日期,這樣每次他來訊都會順便提醒自己。

 

4. 記得基本的問候與禮儀

個人覺得現在很多人都非常沒禮貌,進辦公室不會主動跟周圍的同事道聲早安,下班時也準點開溜,轉眼間人就不見,連跟還在辦公的主管說聲再見都不會,簡單的問候到底是有多難呢?雖然我也認同職位與名稱不代表全部,但既然你現在是選擇在此工作,就好歹尊重一下公司的主管,至少該有的禮數還是要做到,裝也給他裝出來!

 

個人經驗總結 ]

兔子本次分享的四要點,我認為都是些很基本但容易被人忽略的職場生存學技巧,而且也不會過份到變成像是在拍馬屁。如何獲得主管青睞絕對是門值得大家學習的課題,而身為職場新鮮人的我們可以從很多小地方做起,例如下班後仍會回訊息。

 

你今天遇到值得跟隨與合作的主管,那我想你也希望能在同事中被看見吧?!至於如何被看見呢?很多時候其實真的很簡單,多用心些就行!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