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 發文動機簡介 ]

身為一名有嚴重的潔癖加輕微強迫症的人,兔子對打掃清潔跟物品收納方面格外重視,真的沒在開玩笑。但是,出社會開始忙碌於工作後,每天可用來整理的時間有限,我們到底該如何擁有一個永遠看起來像百貨飾品專櫃那樣陳列整齊的衣櫃呢?

 

因此,兔子希望能藉這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打掃收納方式,並協助夥伴擁有更好生活品質。而今天要討論的是:整理衣櫃重點在此,有興趣歡迎繼續閱讀下去!

 

[ 整理重點在此 ]

1.  減法淘汰不再穿的衣物

不曉得你的衣櫃是否也有幾件多年未穿完好如新的服飾,或是已出現黃漬跟破洞的衣物呢?前者建議你可以直接將其拿去舊衣回收箱,而後者則是推薦直接丟掉吧!除非你是超級有錢人並擁有一間專屬更衣室可容納上百件服飾衣物,不然像我們一般人若不懂得運用「減法」來斷捨離收納,你的衣櫃將永遠關不起來或是衣服堆成一團。像我以前大學時期也很喜歡逛網拍買衣服,但自從上班每天都按照公司規定穿著正裝後,我就把那些上面有圖案或過時的造型T全丟了,現在休閒穿著一律只剩白T。

 

2.  用同款衣架採相同間隔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名完美主義者,建議花點小錢買幾組有質感的衣架,然後淘汰掉那些乾洗店送的彩色爛衣架吧!當你選用同款同色衣架,在視覺陳列上看起來就順眼很多,且好的衣架較不傷衣服。另外,每件衣服之間可採目測以量出相同間隔,我知道這有點強迫症,但若你仔細去觀察高級百貨內的頂級服飾店,它們也是這樣擺設的喔!

 

3.  善用收納道具分類服飾

也許你家的衣櫃跟我這裡的一樣,沒有像系統家具那般已配置好分層或鐵架,但也沒關係,你可以到IKEA或其它家飾店購買這種可掛式的收納道具。藉由這些工具輔助,你將能更有效的運用有限空間並讓衣櫃整體看起來更整潔!另外,如果你家配有不只一個衣櫃,推薦你可以跟我一樣將「工作外出服」跟「休閒運動服」分別歸類在兩個不同區域,整理跟取物時都會更有效率與迅速。

 

4.  衣服掛起來褲子折放好

若衣櫃空間足夠能將上衣類全掛起來的話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看起來相對整齊,且衣服也不易皺,退而求其次才是將衣服一件一件折好並疊起來。但講到短褲與長褲則是相反,扣除西裝褲之外,我會建議你都將它們折起來收納,一來是能節省空間,二來是很多人衣櫃高度可能不夠高,將長褲掛起來反而還會有部分布料拖到層板上呢!

 

個人經驗總結 ]

由於兔子本身是位非常喜歡打掃清潔跟物品收納的人,所以希望可藉由一系列「論打掃收納」文章,來提供各位夥伴一些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完成居家整潔的方法。

 

而本次來分享:整理衣櫃重點在此,善用減法,透過這些道具與技巧擁有個整齊衣櫃!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