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02 週 | 一位憂鬱症患者的真實

[ 週記前言 ]

今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半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 看診醫院 ]: 馬偕紀念醫院 ( 淡水 )

[ 看診醫生 ]: 許復鈞 ( 醫師 )

[ 看診日期 ]: 2023.11.23 ( 四 )

[ 看診費用 ]: 1,070 ( 台幣 )

[ 所用藥物 ]: 煩多閃 ( 每天一粒, 兩周後若憂鬱症改善的幅度沒有再進步的話, 則加量為每天一點五粒 ) / 樂穩錠 ( 因副作用從即日起停止服用 )

 

[ 副作用們 ]

未改變所用藥物,故副作用們延續之前的:嚴重嗜睡、全身無力

本週起停用安眠藥(樂穩錠)以便觀察副作用是否消失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3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跟不親的父母住真的很痛苦

筆者現在沒錢,所以跟父母同住,而目前的住處是父母辛苦賺錢買的,所以我這無業的沒用男子真的沒資格抱怨。但是,我必須說我跟父母真的不親,大概是因為父母在我年幼時都曾經在情緒失控時各拿過菜刀對著我威脅說要殺我,而這些被我埋藏在心裡數十年的創傷與怨恨都在我這半年患有嚴重憂鬱症時爆發了…過去這週又因為我媽在我特別事前提醒過說:「請不要去動我曬的被子」的情況下擅自去移動它,導致我又「爆炸」!最近很常因為一些莫名的點「爆炸」,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神經病,與父母同住真的很痛苦,希望我早日康復回歸職場賺錢,然後搬出去永不再同住。

 

2. 醫生很和善又帥看診很開心

筆者真的把「憂鬱症週記」系列當成自己的個人日記來寫了,所以就延續前一點的風格給它亂寫一通當作抒發吧。是說,我覺得許醫生人真的很和善,不曉得為什麼但原本在精神科候診間那緊張與不安的情緒在見到許醫生後都會消失,而且即便許醫生在問診時都戴著口罩,但他真的是位帥哥,而我個人覺得能跟帥哥講話真的是件開心的事。

 

3. 我額頭都是痘痘臉快要爛了

筆者學生時期曾經長過很多痘痘,所以臉上留有痘疤。但自從退伍出社會後,在我努力的保養與維持健康生活作息(外加做臉跟醫美雷射)之下,過去幾年都被友人誇說我皮膚變得很好!不過,這一切在這半年全毀了,而我現在可能是因為抗憂藥發揮效果所以一天中有些時候可以「正常思考」,而在這些時候去照鏡子,真覺得自己毀容了。大概是因為連續半年的身心煎熬外加嚴重失眠(好險過去兩週都能在半夜十二點前入睡),然後遇到了不對的美容師,我的臉在個人因素加不當做臉之下,徹底爆掉,連我今天去剪頭髮都被阿姨說:你怎麼額頭長那麼多痘痘?真的很沮喪呢。

 

4. 即將去一趟不被祝福的旅行

上週週記有提到說服藥後的我開始恢復正常時的我有「出國的慾望」,而筆者真的衝動刷了柬埔寨金邊的機票跟飯店,下個月月初將出發。這家飯店標榜是「同志飯店」且「男士限定」,據說在飯店空間內都不用穿衣服,可以徹底做自己不需擔心被他人評論!結果,我跟父母分享我終於要出去散心,他們倆只會回:「可別被綁被賣器官」…即便真的擔心,但綁架這種突發狀況也不是我可以預測或防備的,就不能多給我些祝福,講說:「注意安全玩得愉快」?!反正,我的父母(甚至到我外婆那輩)都只會對我分享的事給予負面回應,真的是越來越討厭跟他們分享任何我的事。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