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03 週 | 一位憂鬱症患者的真實

[ 週記前言 ]

今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半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本週沒有安排回診,下次回診日期暫時訂為:2023.12.21。

 

[ 副作用們 ]

目前服用的抗憂藥(煩多閃)暫時沒有顯著副作用,不過自從上週起停用安眠藥(樂穩錠)後,雖然一樣能在午夜前入睡,但睡眠品質不太好,半夜會醒來,可是隔天早上不再有先前那些嚴重嗜睡、全身無力的副作用產生。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4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原來有些憂鬱症是裝出來的

筆者這週獲邀跟一群大學參與營隊認識的好朋友們吃飯,其中一位跟我們分享說:他是職軍,但他想違約退伍,可是為避免上百萬的賠償金,他去裝憂鬱症讓醫生開立診斷證明,並在精神病院裡面關了八個月,然後順利免賠退伍,還領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退休金加保險理賠。聽完後,內心感到有些「複雜」,因為憂鬱症對我來說是件很痛苦且我也不希望有任何人得面對的事情,外加當初踏進精神科看診我也是鼓起好大的一番勇氣…所以,我真的沒想到有人會靠裝憂鬱症來獲得些個人利益,實在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是說,我跟這故事的主角仍是好朋友,我也明白他在軍中有苦難言才選擇用這招驗退,不過我覺得讓真的患有憂鬱症且在服藥的病人聽到這故事,實在是…痾。

 

2. 我沒多餘心力去管他人心情

稍早我媽告訴我說:(我)外婆覺得你最近對她的態度變了,好像很冷淡,她覺得很難過。其實這件事的背後是我媽日前不小心說溜嘴告訴我說:我外婆在我媽還是「新手媽媽」時給了我媽一個(在我看來很糟糕的)管教上的建議,她要我媽「來嚇嚇我」,這樣我會乖一點,結果我媽後來就是拿菜刀(之前提過的)來嚇我,讓我留下一輩子忘不了的陰影(我至今都很怕菜刀)!自從知道原來這背後是我外婆出的「建議」後,我真的沒辦法用以前的態度來面對我外婆,雖然這樣說起來很不孝,但我就是無法。筆者剛剛也直接回我媽說:我自己現在已經過得一團糟了,每天心情也像搭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的,我實在沒有心力去為了讓他人心情變好而做出些甚麼,我已經夠累了。

 

3. 我果然是個很在乎外貌的人

真心建議大家要好好維護好身心靈的健康,因為當你生病的時候(不論身體或心理),人真的會變醜!筆者目前額頭上滿滿的痘痘真的讓我非常困擾,此生已經好幾年沒有面臨痘痘大軍的侵襲,實在快被擊倒了啊!所以,奉勸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然等你發現自己已經變醜之後,會陷入一個很可怕的負面惡性循環…我好想哭呀…囧。

 

4. 下週要去趟解放自我的旅行

上週週記有提到說我這個週末將去柬埔寨金邊一家標榜「男士限定」的「同志飯店」,且據說在飯店空間內都不用穿衣服,可以徹底做自己不需擔心被他人評論!現在內心其實滿期待的,但又很怕受傷害,因為我目前真的不是「帥哥」(跟去年滿臉風光且身材好又皮膚佳的我對比之下),甚至可說是個「醜男」!不過,算了,現在已顧不了那麼多,機票跟飯店都訂好也不能退!所以,下週週記停更一週,我要去當光溜溜的裸男,哈哈!最後,謝謝有來閱讀我文章的網友,雖然不認識你,但筆者真心感謝你。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