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鬱症週記 ] 第 004 + 005 週 | 一位憂鬱

[ 週記前言 ]

今年四月,筆者在短短一周內經歷了:外公因故過世、父親遭到抹黑、母親財務重損等人生重大變故,使得原本在國外工作的我倉促於不到兩周的時間中斷了職涯返回台灣,而在那之後我的憂鬱症復發了!本以為我可以像先前一樣不靠藥物而是以自己的力量來痊癒,但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我失敗了,並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去看了精神科,並按照醫師的囑咐開始服用安眠藥及抗憂藥…因此,筆者希望能透過撰寫「週記」的方式來記錄此段歷程,好讓跟筆者一樣患有憂鬱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擁抱)。

 

此文屬於經歷分享性質,不具任何醫療參考價值!若真的患有憂鬱症,請務必尋求專業協助,並預祝你早日抗鬱成功!

 

[ 病患簡歷 ]

畢業自台大國企系,在得到憂鬱症前是位在外商工作年薪百萬台幣的人資兼經理助理,人生算順遂亦富足!然而,確診後因為憂鬱症的種種症狀使我害怕人群及嚴重失眠,導致我目前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進而變成了一位即將滿三十歲的「無業男子」,且名下沒車沒房也沒錢(已吃近半年老本),基本上淪為了人們口中的「人生失敗組」。

 

[ 本週就診 ]

本週沒有安排回診,下次回診日期暫時訂為:2023.12.21。

 

[ 副作用們 ]

經過一個月的調整與適應後,目前在每日服用一顆抗憂藥(煩多閃)的情況之下,暫時沒有甚麼顯著的副作用!醫生本來是建議我從這周起由每日一顆加量至每天一點五顆,但我暫時沒有加量,因為我感覺症狀是有逐漸好轉的,而我怕加了半顆抗憂藥(煩多閃)之後,會出現額外副作用,所以想在下周回診時跟醫生再討論看看,真的有必要加量嗎(屆時再跟各位回報)?

 

[ 本週運動 ]

[ 運動次數 ]: 5 ( 004 週 ) + 5 ( 005 週 ) 

[ 運動類型 ]: 游泳

 

[ 本週記錄 ]

1. 原來環境真的會影響到身心

首先,筆者上週去柬埔寨金邊散心一週,因此週記停更一次,在此謝謝大家的體諒與包容。是說,我上週所入住的旅店是間標榜「男士限定」的「同志飯店」,且在飯店空間內都不用穿衣服,所以我過了整整七天光屁股解放身心靈的生活!這趟旅程可說是我自今年四月「事件發生」後,最開心的一段時光,而原本出發前額頭上的三顆痘痘竟然也在這一週內全部消腫了,也讓我真正體悟到:原來環境真的會影響到身心!不過,說來好笑,我回到台灣之後,不到一週的時間額頭又開始長痘,因為我再度回到個讓我不開心的住處(我跟父母同住一起很不愉快),但這也讓我意識到說:我必須要趕快把自己的憂鬱症治好,重回職場賺錢,然後搬出去住,因為我自己住實在快樂太多。

 

2. 我要來處理我額頭的痘痘了

如上所述,筆者現在因為沒錢(出社會來這幾年賺得多過太爽是個月光族的我咎由自取的後果),所以沒辦法搬出去獨立自住,而這趟柬埔寨金邊之旅讓我發現原來我壓力來源之一就是「跟父母住同個屋簷下」,因為當我自己住(飯店)的時候,我超開心自在的,自己住(飯店)那週皮膚也跟著變好起來。但是,我短時間內應該是沒有辦法搬出去住,可是也不能放任額頭的痘痘繼續爆炸長下去(上週在柬埔寨金邊看到太多臉帥身材好皮膚佳的帥哥使我深深反省自己),所以我決定下週去淡水馬偕回診憂鬱症的同時間,也要來去掛個皮膚科的門診,希望醫生這邊可以允許我來進行口服A酸療程,因為我看我身邊幾個大學同學出社會後靠著口服A酸皮膚整個變超好,願我也行。

 

3. 努力把一些人事時地物重置

今年四月因家裡的事,筆者整個人是帶著極大的委屈、怨恨、憤怒、無助等負面情緒匆忙回台,因此對「菲律賓」跟「機場」還有「台北」這三個地方是有非常多不好的回憶,而我很感謝這趟柬埔寨金邊之旅讓我超級無敵開心,所以現在「機場」在我腦海中的記憶已經重置,不再是個令我感到畏懼的地方!不過,我目前還是沒有勇氣再度回到「菲律賓」這個傷心地,而截自此刻,每當我進入「台北市」裡面(特別是從小到大生長的「大安區」跟「中正區」)的時候,仍會倍感壓力,因為那一切不再屬於我。

 

4. 懷念以前的我但有開始適應

要說筆者完全不懷念以前可以不需要擔心錢想出國就出國且還能搭商務艙進貴賓室的日子,那肯定是在騙人的!不過,這趟「背包客」(我真的只帶了一個背包)的柬埔寨金邊之旅有讓我發現到:原來搭經濟艙還有一切從簡(在國外也改搭嘟嘟車而非像以往只乘計程車)的旅行也是能有些美好回憶的,且雖然金錢確實可以買到快樂,但沒錢也不代表一定會不快樂!自今年四月以來,我從「王子」被打成「貧民」慘過「由奢入儉」的生活雖然很痛苦煎熬,但隨著時間的演進,我好像有慢慢開始適應新身份了。

 

文末,謝謝有緣來此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感謝你花時間讀完兔子的一派胡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兔
    全站熱搜

    徐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